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議會批準總理貢恰魯克辭職 什米加爾接任
2020-03-05 07:0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3月4日電(記者李東旭)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4日投票通過總理貢恰魯克的辭職申請,並批準傑尼斯·什米加爾出任新總理。烏克蘭新內閣當天也獲得最高拉達批準。

  據烏通社報道,烏克蘭最高拉達4日召開特別會議,議員們經過投票,先後批準貢恰魯克辭去總理職務、副總理什米加爾擔任新總理,並通過了新內閣成員名單。

  據烏通社報道,烏克蘭新內閣包括總理什米加爾、3名副總理和12名部長。3名副總理分別為米哈伊洛·費奧多羅夫、阿列克西·列茲尼科夫和瓦季姆·普裏斯泰科。

  現年35歲的貢恰魯克2019年8月出任烏克蘭政府總理。今年1月,烏克蘭社交媒體上流傳出一段疑似貢恰魯克的會談錄音,其中有批評澤連斯基的言論。錄音曝光後,引發各界對貢恰魯克及其團隊對澤連斯基不尊重、不信任的批評。貢恰魯克隨後向澤連斯基請辭,遭到回絕。烏克蘭媒體2月底報道貢恰魯克再次請辭,貢恰魯克隨即否認,但承認與總統商討過這一議題。本月3日,多名烏克蘭執政黨人民公仆黨議員表示,澤連斯基當天召集執政黨議員開會,提議由副總理什米加爾接替貢恰魯克擔任總理。

  什米加爾現年44歲。據烏媒體報道,他精通英語和波蘭語,曾在烏克蘭大型能源企業任職。2019年8月,什米加爾出任伊萬諾-弗蘭科夫斯克州州長。今年2月,他被任命為烏克蘭副總理兼社區與領土發展部部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66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