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大利單日新增新冠肺炎患者769人 死亡患者平均年齡偏高
2020-03-06 11:14: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3月5日電(記者李潔)意大利公民保護部部長、新冠病毒應急委員會專員安傑洛·博雷利5日介紹,截至當日18時,意大利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3858例,較上一日新增769例。意大利新冠肺炎死亡患者年齡偏高,多有既往疾病。

  博雷利在當天發布會上介紹,截至5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累計死亡148例,累計治愈414例。重症患者比例約10%。因新冠肺炎去世的患者年齡在66歲至94歲之間,去世患者確診前大多患有其他疾病。

  意大利高級衛生研究院5日發布報告説,對105名已去世的意大利新冠肺炎患者進行的數據分析結果顯示,他們平均年齡81歲,大多是男性。三分之二的死亡患者有三種或三種以上的既往疾病。

  5日晚間,意大利總統府官網發布了一段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的講話視頻。馬塔雷拉説:“我們不要大意,也不要恐慌,我們應該對意大利現有的資源和處理問題的能力充滿信心。”他呼吁意大利民眾在這一特殊形勢下擔負起各自責任,嚴格遵守政府和衛生機構為遏制疫情制定或建議的所有規則。

  “只有我們團結起來,共同努力才能戰勝病毒。”馬塔雷拉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意大利單日新增新冠肺炎患者769人 死亡患者平均年齡偏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7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