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反恐不應執行雙重標準
2020-03-06 11:4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5日電(記者聶曉陽 陳俊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5日舉行同在反恐中促進和保護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互動對話。中國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劉華在發言中強調,反恐不應執行雙重標準。中方願本著相互尊重、平等合作原則,同有關各方加強反恐交流合作,共同打擊恐怖勢力,維護國際地區和平穩定。

  劉華説,恐怖主義是人類公敵。當前,國際反恐形勢復雜嚴峻。國際社會面臨新一輪恐怖主義活動回潮,對國際和地區安全穩定構成嚴重威脅。國際社會應按照《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及其他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開展國際合作,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劉華指出,戰勝恐怖主義關鍵在于對症下藥,標本兼治。既要立足當前,對恐怖主義採取零容忍態度,除惡務盡,又要著眼長遠,增進不同文明、宗教、民族之間的平等對話,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妥善處理地區衝突,消除暴力和極端主義滋生的土壤。同時,各方應積極探索反恐與保障人權之間的平衡點,切實防止侵害公民和組織的合法權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外交部人權事務特別代表:反恐不應執行雙重標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