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歐結束“脫歐”後首輪談判 雙方分歧嚴重
2020-03-06 12:2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5日電(記者于躍 王子辰)英國與歐洲聯盟5日在布魯塞爾結束為期4天的英國“脫歐”後首輪談判,雙方分歧嚴重。

  負責英國“脫歐”事務的歐盟首席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在談判結束後舉行的發布會上説,雙方剛開始談判,有分歧在意料之中,但部分內容要想達成一致還很困難。

  巴尼耶説,雙方分歧主要存在4個方面:如何保證雙方處在公平的競爭環境裏,如何進行安全合作,雙方未來關係出現爭端採取何種解決機制,以及如何解決漁業問題。他強調,遵守承諾和相互尊重將是談判成功的關鍵。

  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戴維·弗羅斯特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説,“首輪談判是建設性的,我們現在充分了解彼此立場。未來談判是困難的,但我們將努力爭取達成協議。”

  “脫歐”後雙方關係談判將每兩周或三周進行一次,在布魯塞爾和倫敦之間交替舉行。下一輪談判將于3月18日在倫敦開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