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佐爾契奇當選斯洛文尼亞國民議會議長
2020-03-06 13:13: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布爾雅那3月6日電(記者彭立軍)斯洛文尼亞國民議會5日以48票讚成、29票反對的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伊戈爾·佐爾契奇接替德揚·日丹成為斯洛文尼亞第14任議長。

  佐爾契奇當選後發表講話説,他將與所有議員合作,本著公開對話和相互尊重的精神,與政府加強合作。

  1月27日,斯洛文尼亞總理沙雷茨表示無法在現有執政聯盟內達成既定目標,滿足人民的期待,因而宣布辭職。2月25日,斯洛文尼亞民主黨、現代中間黨、新斯洛文尼亞黨、斯洛文尼亞退休者民主黨達成協議成立中右翼聯盟。3月3日,斯議會投票表決確認亞內茲·揚沙出任新一任總理。日丹隨後辭去議長職務。

  現年42歲的佐爾契奇2003年畢業于盧布爾雅那大學法學院,在加入現代中間黨並成為國會議員前,曾在地區檢察官辦公室工作五年。佐爾契奇將有兩年任期,直至下屆議會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67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