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航太局將下一代火星車命名為“毅力”號
2020-03-06 16:3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5日電(記者周舟)美國航太局5日宣布,將下一代火星車“火星2020”正式命名為“毅力”號(Perseverance)。“毅力”號計劃于今年7月或8月發射升空,執行尋找可能在火星上存在過的生命跡象等任務。

  “毅力”一詞是美國弗吉尼亞州初中生亞歷山大·馬瑟的提議,從大約2.8萬條候選詞條中脫穎而出。當天,命名儀式在馬瑟所在的布拉多克湖中學舉行,美國航太局負責科學任務的副局長托馬斯·楚比興參加儀式。

  楚比興説,馬瑟和他的同學們是“阿耳忒彌斯一代”,他們將繼續探索太空並最終登上火星,這種鼓舞人心的工作正需要毅力。“阿耳忒彌斯”是美國制定的重返月球計劃,預定2024年送兩名宇航員登陸月球。

  “毅力”號原名“火星2020”,計劃于今年7月或8月發射升空,2021年2月在火星赤道以北的耶澤羅隕石坑登陸。其任務包括尋找可能在火星上存在過的生命跡象,探索火星的氣候和地質特徵,收集樣本以備未來送回地球,為人類登陸和探索火星探路等。

  據介紹,“毅力”號火星車大小相當于一輛小汽車,大約3米長、2.7米寬、2.2米高(不含機械臂),重約1025千克。“毅力”號將在火星表面測試一套可以避開危險的自動駕駛係統,使移動更加迅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7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