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歡迎《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生效50周年
2020-03-06 22:0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6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5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歡迎《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生效50周年,強調該條約是防止核武器進一步擴散、促進和平利用核能和推進核裁軍目標的全球努力的核心。

  聲明説,在過去半個世紀,《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發揮著國際和平與安全的關鍵支柱作用,是核裁軍與核不擴散議程的核心。它為所有締約方帶來了可觀的安全方面的益處。

  《不擴散核武器條約》第十次審議大會將于4月27日至5月22日在聯合國紐約總部舉行。在此次大會上,締約方將評估自2015年以來該條約執行情況,並確定在哪些領域以及通過怎樣的方式來進一步取得進展。古特雷斯呼吁各締約方充分利用此次機會,通過推動核裁軍與核不擴散來加強國際和平與安全,加強落實該條約的內容。

  《不擴散核武器條約》1970年3月5日生效,是不擴散和裁軍領域最廣泛遵守的條約。條約規定生效後每5年召開一次審議大會,審議條約執行情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74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