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中方對俄土就敘利亞伊德利卜停火達成協議表示歡迎
2020-03-07 07:5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6日電(記者王建剛 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6日在安理會就敘利亞問題舉行閉門磋商後對媒體表示,中方對俄羅斯和土耳其就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停火達成協議表示歡迎,強調該協議有助于敘利亞問題的全面解決。

  張軍説:“中國歡迎俄羅斯和土耳其簽署的協議,我們歡迎朝著這一方向的外交努力。”他強調,該協議的簽署有助于“我們一直期待”的敘利亞問題全面解決。

  他表示,協議的簽署是在聯合國推動下,“敘人所有、敘人主導”的政治進程向前邁出的一步。他希望協議得到全面執行,同時敘利亞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得到尊重和維護。

  張軍強調,中國希望國際社會在這一進程中繼續致力于打擊恐怖主義。“我們希望看到更加令人鼓舞的進展。”

  俄羅斯總統普京5日在莫斯科與到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會談,雙方就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停火問題達成協議。根據協議,從當地時間6日零時起,敘利亞伊德利卜省交戰方結束目前戰線上的所有軍事行動;將橫貫伊德利卜的戰略要道M4公路的南北兩側各6公里范圍內設為“安全走廊”;自15日起俄土雙方沿公路進行聯合巡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城市擺渡人”的堅守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汶川姑娘馳援武漢的七次請戰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75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