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茲別克斯坦計劃以觀察員國身份加入歐亞經濟聯盟
2020-03-07 16:2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3月7日電(記者蔡國棟)據烏茲別克斯坦國家通訊社7日報道,烏政府日前通過了以觀察員國身份加入歐亞經濟聯盟的方案,該方案已提交烏議會審批。

  烏政府表示,烏茲別克斯坦以觀察員國身份加入歐亞經濟聯盟的方案,是在綜合考慮政府相關研究機構、專家、獨立咨詢公司相關分析研究後做出的。

  烏茲別克斯坦國立大學經濟學教授哈桑·阿布卡斯莫夫7日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烏茲別克斯坦現階段進行的經濟改革與該國同周邊國家的經貿往來密切相關,以觀察員國身份加入歐亞經濟聯盟可以提高烏茲別克斯坦産品的競爭力、降低運輸成本、擴大過境貿易量。

  烏總統米爾濟約耶夫今年1月曾表示,烏茲別克斯坦將考慮以觀察員國身份加入歐亞經濟聯盟,加入歐亞經濟聯盟並不意味著烏茲別克斯坦失去獨立性。

  歐亞經濟聯盟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啟動,成員國包括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和亞美尼亞。聯盟的目標是在2025年前實現聯盟內部商品、服務、資本和勞動力自由流動,並推行協調一致的經濟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她們的堅守
她們的堅守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物流配送路上的貨車女司機
我在家中等你平安凱旋
我在家中等你平安凱旋
初春拉魯濕地
初春拉魯濕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77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