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至尊公主”號郵輪上有9名中國大陸乘客
2020-03-08 06:2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舊金山3月7日電(記者吳曉淩)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7日表示,據目前了解到的情況,“至尊公主”號郵輪上有9名中國大陸乘客,總領館正設法了解這些乘客的相關情況。

  舊金山總領館表示,目前正設法了解中國乘客相關情況,密切關注郵輪的停靠安排及疫情防控措施,將根據疫情情況和當地有關規定,向船上中國公民提供領事保護與協助。

  另據舊金山總領館6日表示,經與美方確認,“至尊公主”號郵輪上有11名中國籍工作人員。總領館已與他們取得聯繫,並提醒他們注意加強個人防護。目前,中國籍工作人員健康狀況穩定。

(國際)(2)“至尊公主”號21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

  這是“至尊公主”號郵輪在海上航行的資料照片(2011年5月6日攝)。美國副總統彭斯在6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停留在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近海的“至尊公主”號郵輪上有21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新華社發(美國公主郵輪公司供圖)

  目前華盛頓州、加利福尼亞州及舊金山市均因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緊急狀態,舊金山總領館表示高度重視海外中國公民的安全與健康,將積極做好涉疫情領事保護與協助工作,同時提醒華僑華人根據舊金山市政府、美國疾控中心和相關衛生部門的指引,遵守當地規定,加強自身安全防護,保持良好心態,平安度過這一特殊時期。

  “至尊公主”號郵輪目前停留在舊金山近海,據其所屬的美國公主郵輪公司介紹,船上共有3533人,包括2422名乘客和1111名船員工作人員,來自54個國家和地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駐舊金山總領館:“至尊公主”號郵輪上有9名中國大陸乘客-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78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