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首都報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2020-03-08 13:0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7日電(記者周舟)美國首都華盛頓7日報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華盛頓特區市長繆麗爾·鮑澤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宣布,7日下午華盛頓特區司法鑒定部公共衛生實驗室檢出1例冠狀病毒“推定陽性”。

  所謂“推定陽性”是指已在某些實驗室檢測結果為陽性,但尚未經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確認的病例。鮑澤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這一病例是一名50多歲的華盛頓男性居民,2月末出現症狀,3月5日住院,無國際旅行史,也未接觸過已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另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喬納森·霍夫曼7日在推特上説,一名從海外執行公務歸來的美海軍陸戰隊士兵當天在距離華盛頓特區約20公里的美軍基地貝爾沃堡被檢出新冠病毒陽性。據路透社報道,這可能是首例在美國本土確診的軍人。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實時統計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7日22時30分(北京時間8日11時30分),美國已有42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美國首都報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80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