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強化防控措施 意大利宣布封閉北部多地
2020-03-08 18:4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8)強化防控措施 意大利宣布封閉北部多地

3月8日,一列火車停在意大利裏米尼火車站。裏米尼為意大利採取隔離措施的14個省之一。新華社發(埃莉薩·林格裏亞攝)

  新華社羅馬3月8日電(記者陳佔傑)意大利總理府8日宣布,意大利將從當天起至4月3日止對北部倫巴第大區和另外14個省採取封閉措施,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根據意大利總理孔特簽署的政令,原則上民眾禁止出入這些區域,但與健康等相關的特殊情況除外,警察有權盤查人們的出行原因。

  這項政令還要求封閉地區關閉所有文化中心、健身房、滑雪場等公共場所;暫停體育賽事等活動;暫不批準醫護人員休假。

(國際)(11)強化防控措施  意大利宣布封閉北部多地

這是3月8日在意大利倫巴第大區曼托瓦市拍攝的空曠的埃爾貝廣場。新華社發(埃莉薩·林格裏亞攝)

  此外,政令還規定在全國范圍內暫停所有會議和表演活動,商店周一至周五可以營業,酒吧和餐廳等如能保證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不少于1米仍可營業,但封閉區域內酒吧和餐廳只能在上午6點至下午6點之間營業。這些地區將在封閉期間關閉所有學校。

  孔特解釋説,封閉並不是絕對的,新措施允許民眾返回自己的住所,但“強烈建議”發燒和有呼吸道感染症狀的人不要外出。意大利將增加口罩等防護用品和救治設備的産量,並在各大區間調劑使用現有醫療設施。

  截至當地時間7日18時,意大利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5883例,較上一日新增1247例,累計死亡病例達到233例。

  意大利的新冠肺炎疫情于2月21日開始爆發,目前全部20個大區均已出現病例,疫情主要集中在北部倫巴第、艾米利亞-羅馬涅和威尼托3個大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強化防控措施 意大利宣布封閉北部多地-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681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