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巴西新冠肺炎病例數繼續增加 各界加強尋求防控對策
2020-03-09 14:3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3月8日電 綜述:巴西新冠肺炎病例數繼續增加 各界加強尋求防控對策

  新華社記者陳威華 趙焱

  巴西衛生部8日下午宣布,巴西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25例。當天公布的確診病例中有5人近期曾前往意大利或日本旅行,1人為本地感染。自首個病例確診以來,巴西社會各界已經逐步動員,加強尋求疫情防控對策。

  巴西總統博索納羅6日晚發表聲明説,巴西已經加強對港口、機場等的監控,並每天發布統計資訊。

  巴西衛生部日前宣布,將通過“更多醫生”計劃盡快招募醫護人員,以加強公立醫院和衛生站的接診能力。此外,還將增加重症病房床位;通過遠端診療方式向重症患者提供醫療協助等。

  巴西衛生部下屬的奧斯瓦爾多·克魯斯基金會上周起已開始生産新冠病毒檢測套裝,並將發放給各地公共衛生實驗室。該基金會説,預計未來産能有望達到每周2.5萬到3萬套。米納斯吉拉斯州聯邦大學通過由巴西科技部資助的“病毒研究網絡”計劃,正在研制一種可用于大規模檢測新冠病毒的工具。巴西聖保羅大學研究人員日前透露,他們利用取自巴西新冠肺炎患者的樣本,分離、培養出了新冠病毒,並復制出其遺傳密碼,供巴西各地的公共衛生實驗室在此基礎上做出診斷。

  裏約熱內盧聯邦大學成立了一個跨學科工作小組,以在新冠肺炎患者早期檢測、治療和公共衛生管理等方面向政府提供決策參考,其中一個重要研究方向是使用人工智慧和大數據來追蹤從疫區抵達巴西的國際旅客以及疑似病例。巴方還在尋求通過國際合作共同抗疫,如希望從中國採購人臉識別和紅外測溫係統。

  巴西出現確診病例後,中國駐巴西使領館多次發布防疫知識,要求在巴華僑華人密切關注巴衛生部門、權威媒體以及駐巴使領館發布的資訊,了解疫情發展和防護最新情況,積極配合當地政府採取的防疫措施,遵守當地法律法規,做到科學防控。(參與記者:宮若涵、周星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述:巴西新冠肺炎病例數繼續增加 各界加強尋求防控對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85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