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蘇丹維和工兵緊急搶修供水設備獲讚
2020-03-10 10:2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3月9日電(記者馬意翀)當地時間9日上午,中國第15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緊急修復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法希爾超級營地給水站供水設備,恢復聯非達團各友軍分隊日常生活用水正常保障,受到友軍分隊和當地雇員讚譽。

  位于法希爾超級營地東南方向5公里的給水站,是保障聯非達團法希爾超級營地日常生活用水的唯一給水點。3月7日,該給水站因供水設備出現故障,水站附近等待加水的水車排起了“長龍”,各分隊日常生活用水保障受到影響。

  得知這一情況後,中國第15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立即派出分隊水電修理工,對水站供水設備進行故障排查。修理人員判定設備故障為空氣開關短路、水泵出水管道斷裂,隨後進行搶修,恢復水站正常供水。

  等待加水的友軍分隊官兵紛紛豎起大拇指稱讚中國工兵分隊。負責管理水站的當地雇員卡伊姆表示,感謝中國工兵的無私幫助,“在短時間內解決了困擾大家的供水問題,為大家帶來了很大便利”。

  中國2007年開始派遣工兵分隊赴蘇丹達爾富爾執行維和任務。目前該分隊主要擔負道路修築、營區防禦工事建設、維護機場停機坪等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8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