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2015年歐洲難民危機不會重演
2020-03-10 17:3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10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9日表示,當前希臘土耳其邊境出現的難民潮,不會發展成類似2015年的歐洲難民危機。她還指責土耳其希望犧牲難民利益以達到政治目的。

  默克爾當天在柏林舉行的德國—希臘經濟會議上説,2020年不是2015年,人們能夠期待政治家們管控好難民,解決這一問題。

  默克爾説,雖然理解土耳其安置超過350萬難民的沉重負擔,但土耳其希望犧牲希土邊境難民利益以達到政治目的,這種做法無法接受。

  默克爾表示,現在歐盟機構正採取與2015年完全不同的做法,她相信能避免難民危機再次發生。

  2月27日,土耳其軍隊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遭敘政府軍空襲。土耳其隨後展開報復,雙方衝突不斷升級。容納了大批難民的土耳其隨即放松與歐盟成員國希臘和保加利亞邊界的管控,導致眾多難民欲通過希臘進入歐盟並前往其他歐盟國家。

  據報道,希土邊境土方一側已聚集數萬難民。雖然希臘加強了邊境管控,但仍有不少難民闖關入境。

  2015年秋,中東和北非地區的持續戰亂迫使上百萬難民越境進入歐盟,引發了2015年歐洲難民危機。2016年,歐盟與土耳其就合作解決難民危機達成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奔忙在武漢雷神山醫院的“擺渡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9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