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議長呼吁國際社會共同行動以使美國對伊制裁失效
2020-03-11 00:0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黑蘭3月10日電(記者陳霖)伊朗議會議長拉裏賈尼10日在致各國議會聯盟和各國議長的一封信中呼吁國際社會共同行動,以使美國對伊所有制裁立即失效,包括美對伊醫療方面制裁。

  他在信中對美國“非人道主義的制裁”表示遺憾,並稱對醫療、制藥和醫療設備的制裁阻礙了伊朗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拉裏賈尼説,世界正見證新冠肺炎疫情對人類帶來的空前威脅,受疫情影響的國家不斷增加,病毒越過國界威脅著全球各個地區。在這全球危急時刻,強調國家、地區和國際間努力與合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

  他補充説,美國的做法與《聯合國憲章》和世界衛生組織的宗旨背道而馳,對全球遏制新冠病毒的努力造成了負面的影響。

  當天,拉裏賈尼還分別同科威特議長和阿曼協商會議主席通電話,呼吁地區間合作,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伊朗衛生部10日宣布,截至10日上午,伊朗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8042例,其中死亡291例,治愈2731例。

  各國議會聯盟成立于1889年,是歷史最長、影響最大的國際議會組織之一,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伊朗議長呼吁國際社會共同行動以使美國對伊制裁失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9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