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外長:土俄就在敘利亞“安全走廊”巡邏細節達成協議
2020-03-11 07:1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3月10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10日説,土耳其與俄羅斯已就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安全走廊”巡邏的細節達成協議。

  恰武什奧盧對媒體説,土耳其和俄羅斯兩國軍事代表團當天在安卡拉就在敘利亞M4公路周圍的“安全走廊”合作巡邏事宜進行磋商,並達成一致。根據協議,俄羅斯軍隊將在“安全走廊”南側巡邏,以防止敘利亞政府軍進入安全控制區南部;土耳其軍隊將在“安全走廊”北側巡邏,以防止敘利亞反政府武裝進入安全控制區北部。

  恰武什奧盧表示,土耳其與俄羅斯將尋求在伊德利卜省實現永久停火。

  俄羅斯總統普京3月5日在莫斯科與到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會談,雙方就伊德利卜省停火問題達成協議。根據協議,從當地時間6日零時起,敘利亞伊德利卜省交戰方結束目前戰線上的所有軍事行動;將橫貫伊德利卜的戰略要道M4公路的南北兩側各6公里范圍內設為“安全走廊”;自15日起俄土雙方沿公路進行聯合巡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9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