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總統:歐盟將加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協調合作
2020-03-11 13:1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3月10日電(記者徐永春)據法國媒體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10日與其他歐盟成員國領導人以及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舉行視頻會議,商討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舉措。

  馬克龍在會後表示,此次視頻會議在歐洲共同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做出一些重要決定。歐盟成員國衛生部長計劃將每天舉行協調會議,通報疫情發展情況,商討隔離和限制人員流動等應對舉措。針對醫療物資尤其是醫用口罩和呼吸機短缺問題,歐盟計劃進行共同的組織協調工作。馬克龍提出:“意大利的一些緊急醫療部門正面臨巨大困難。”

  談及疫情對經濟和金融業的影響,馬克龍表示,將在國家層面採取措施,幫助受到疫情影響的經濟部門特別是中小企業。他説:“歐盟各國準備共同做出必要的決定,採取必要的措施,以應對疫情及其可能引起的一切後果,避免任何形式的金融動蕩。”他説,歐洲央行將于12日就這一問題表態。

  此外,馬克龍當晚在社交媒體發文稱:“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我們決不容忍投機取巧和不穩定因素。在醫療衛生領域和經濟領域,歐洲都應竭盡所能。”

  法國衛生部下屬衛生總署署長熱羅姆·薩洛蒙10日説,過去24小時法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72例,全國累計病例升至1784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法國總統:歐盟將加強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協調合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69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