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歡迎美國與塔利班簽署和平協議
2020-03-11 15:58: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10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10日一致通過決議,對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簽署和平協議,以及美國和阿富汗政府發表聯合宣言表示歡迎。

  決議敦促阿富汗政府通過參與阿人內部談判等繼續推進和平進程,敦促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尋求更多促進互信的措施,從而為開始阿人內部談判並謀求談判成功創造有利條件。決議呼吁所有國家為爭取達成阿富汗全面和可持續和平協議進行談判提供支援。

  決議説,安理會在阿人內部談判啟動後,將考慮重新審查針對塔利班的制裁對象。

  美國和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簽署了旨在結束阿富汗戰爭的和平協議。根據協議,美國將開始逐步減少其在阿富汗的駐軍,駐扎在阿富汗的外國軍隊有望在14個月內全部撤出。塔利班則承諾不再讓阿富汗成為恐怖分子的庇護所。協議還規定,阿富汗各方在2020年3月10日開始內部談判,各方代表將討論永久停火的時間和方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69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