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5000名塔利班囚犯將獲假釋
2020-03-11 17:1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3月11日電(記者陳鑫 鄒德路)阿富汗總統府發言人西迪克·西迪基11日證實,阿總統加尼10日簽署命令,同意釋放被關押的反政府武裝塔利班成員。

  根據總統令,約5000名塔利班囚犯將獲得假釋。所有獲假釋的囚犯必須作出書面聲明,保證不會回到戰場與安全部隊作戰。

  西迪基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塔利班囚犯的假釋程式將于14日啟動。首批1500名囚犯將在程式啟動後的15日內獲得假釋,其余3500名囚犯將在阿富汗內部對話開始後陸續獲得假釋。

  加尼9日在總統府舉行第二任期就職典禮時表示:“我們已經達成了一個以‘減少暴力活動’換取釋放塔利班囚犯的框架協議,人們將能夠感受到這一協議的切實成果。”

  塔利班發言人扎比胡拉·穆賈希德10日稱,該組織已經向美國遞交了一份5000名囚犯的詳細名單。

  美國政府與阿富汗塔利班2月29日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簽署和平協議。根據協議,美國承諾將在135天內將駐阿美軍規模從1.3萬人減少到8600人,剩余的美軍和北約聯軍將在14個月內撤離阿富汗。按照協議,塔利班將于3月10日開始與阿富汗各方代表會談,討論實現永久性全面停火和阿富汗今後的政治路線,阿富汗政府將釋放大約5000名塔利班在押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7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