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拜登贏得美國民主黨預選關鍵“搖擺州”
2020-03-11 17:2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10日電(記者鄧仙來 徐劍梅)美國總統選舉兩黨預選第二個“超級星期二”初步計票結果10日夜間陸續揭曉,在備受關注的民主黨方面,前副總統拜登在關鍵“搖擺州”密歇根獲勝,擴大了對聯邦參議員桑德斯的領先優勢。

  綜合美媒報道的初步計票結果,在當天舉行預選的6個州中,拜登贏得密歇根州、密西西比州、密蘇裏州和愛達荷州,其主要競爭對手桑德斯在北達科他州和華盛頓州處于領先。

  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黨代表票方面,截至發稿時,拜登已獲得822票,領先桑德斯的663票。要想獲得黨內提名,競選人需獲得過半數黨代表票。在選民構成方面,拜登贏得不少非洲裔和白人藍領選民支援,其支援者更加多元。

  當天,共和黨也在上述6州舉行黨內預選,由于現任總統特朗普在黨內幾乎沒有對手,各方預計他將再次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

  在3日舉行的美國總統選舉預選首個“超級星期二”中,拜登贏得14個州中的10個,桑德斯贏得4個州。目前,民主黨預選拜登和桑德斯二人對決的局面已經形成。現年77歲的拜登和78歲的桑德斯都是政壇“老將”,拜登屬于溫和派,而自稱“民主社會主義者”的桑德斯則較為激進。

  黨內預選是美國總統選舉第一階段,通常在大選之年的年初至6月在各州陸續舉行,民主、共和兩黨競選人爭奪本黨總統候選人提名。長期以來,美國部分州、海外領土選擇在總統選舉預選階段前半程的某個星期二集體舉行黨內預選。這一天的預選活動跨地域廣、選民數量大、多樣性強,其結果對兩黨總統候選人提名影響重大,因此備受關注,被媒體冠名為“超級星期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7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