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政府推出綜合醫療方案應對疫情
2020-03-11 18:2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堪培拉3月11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 白旭)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1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1日上午11時,該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升至112例,較10日增加了12例。同一天,澳政府宣布推出綜合醫療方案,將在5個領域採取“前所未有”的應對措施。

  據聯邦衛生部統計,在112例確診病例中,死亡病例3例,治愈24例。另據疫情最嚴重的新南威爾士州的最新統計,該州確診病例數已達65例。

  面對病例持續增多,澳總理莫裏森和衛生部長格雷格·亨特當天在堪培拉宣布了總額為24億澳元(1澳元約0.65美元)的綜合醫療方案。澳政府在官方聲明中介紹,綜合醫療方案將為基層衛生網絡、老年護理、醫院、研發和國家醫療儲備這5個方面帶來“前所未有”的支援力度。

  據綜合醫療方案,澳政府計劃開設多達100個呼吸道感染和發熱定點診所,補充到社區全科醫生為主的基層衛生網絡中,提升應對疫情的能力;計劃投入3000萬澳元用于疫苗、抗病毒和呼吸道等醫學研究;計劃投入11億澳元用于購買相關藥物和個人防護設備。

  亨特説,衛生部門正在聯繫那些平時做兼職的醫護人員,希望他們能增加工作時間,同時也希望那些已經離崗一段時間的醫護人員能在獲得資質後重回崗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澳政府推出綜合醫療方案應對疫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97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