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談俄修憲:中方支援俄羅斯人民自主選擇的國家治理模式
2020-03-11 19:2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王卓倫)針對近期俄羅斯國內正積極推進修憲工作並將于下個月舉行全民投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支援俄羅斯人民自主選擇的國家治理模式。

  據報道,俄羅斯國家杜馬10日在全會上通過憲法修正案,允許俄現任或前任總統參加將于2024年舉行的總統選舉。俄方將于4月22日對這一修正案進行全民投票。

  耿爽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説,作為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中方衷心希望並相信俄羅斯將保持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將一如既往尊重並支援俄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援俄羅斯人民自主選擇的國家治理模式。

  “我們願同俄方一道,繼續以落實兩國元首共識為核心任務,深化中俄全方位戰略協作和各領域互利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耿爽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外交部談俄修憲:中方支援俄羅斯人民自主選擇的國家治理模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