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京奧組委官員建議奧運會推遲一到兩年 奧組委聲明稱奧運會如期舉行
2020-03-11 20:0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東京3月11日電 東京奧組委執委會委員高橋治之日前表示,考慮到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將東京奧運會推遲一到兩年舉行是比較現實的選擇。但東京奧組委此後發表聲明,稱奧運會將在7月24日按時開幕。

  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高橋治之説:“我覺得東京奧運會不會取消,它將會推遲舉行。”

  他指出,取消比賽或者讓比賽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行,都會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他認為,推遲不到一年的時間是困難的,因為它會與全球很多重大體育賽事的舉辦時間發生衝突,例如美國的棒球、美式橄欖球、籃球以及歐洲的足球。

  他建議將比賽推遲兩年舉行,這是最容易的選擇,因為一年後,現在已經規劃好的其他體育賽事幾乎已經完成。

  高橋治之是東京奧組委執委會的25名執委之一,他以前曾是日本最大的廣告企業電通公司的高級董事總經理。他在接受採訪時還説:“如果奧運會被取消,國際奧會將陷入困境,光是美國電視臺支付給他們的轉播費就是很大一筆錢。”

  他還説,執委會還沒有就疫情給奧運會造成的影響展開討論,執委會上一次開會是在疫情爆發前的去年12月;本月底執委會將再次開會,就這個問題進行深入磋商。

  有分析家認為,鑒于目前歐洲和美國的疫情有加重的趨勢,東京奧運會按時舉辦看來已經是非常困難的事情。雖然日本的疫情看起來並不嚴重,但如果其他地區的疫情在未來幾個月內得不到有效控制,東京奧運會也注定無法按期舉行。

  東京奧組委此後發表聲明,稱並不知道高橋治之的建議,同時再次強調,奧運會將在7月24日按時開幕。

  組委會在聲明中説:“我們並不知道他談話的內容和細節,我們沒有考慮過推遲奧運會的事情,奧運會的籌備工作正按計劃進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東京奧組委官員建議奧運會推遲一到兩年 奧組委聲明稱奧運會如期舉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