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為了“密不透風”的安全防護——一家韓資企業的跨國戰“疫”記
2020-03-11 20:2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首爾3月11日電 通訊:為了“密不透風”的安全防護——一家韓資企業的跨國戰“疫”記

  新華社記者陸睿 張旭東

  在中國山東青島,韓資企業青島羅元機械有限公司生産車間內,燒焊、打磨、組裝、噴漆、調試……身著藍色工作服、戴口罩的工人正加緊生産防護服壓條機。

  “防護服上針眼、縫合部位都需要壓條機密封,否則起不到隔離病毒作用。中國的防護服生産企業都在擴産能,急需這種壓條機。”青島羅元機械有限公司總經理韓初祺説。

  與青島廠房內的一幕相對應,位于韓國北部坡州市新村洞的韓國羅元機械株式會社一座廠房內,近百臺防護服壓條機半成品整齊排列,幾名戴著口罩的技術人員正仔細地進行最後的組裝與檢查。

  “現在韓中兩國都在和病毒鏖戰,我們正努力提高産能,繼續保障供給中國零部件的同時,盡可能滿足韓國國內需求,”羅元機械韓國母公司代表理事徐琪元告訴記者,“只有同舟共濟,才能贏得這場戰役的勝利。”

  新冠病毒防控戰在中國和韓國打響以來,醫用防護服需求激增。壓條機是防護服生産過程中的必需機械,且屬于小眾産品,在中國一度緊缺。韓國羅元機械株式會社成立于1989年,長期專注壓條機生産,在海外多個國家設有工廠,落戶于青島即墨區的青島羅元機械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中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後,這家韓國企業全力支援設在青島的公司把所有産品內銷中國,還主動推遲交付其他海外訂單,把生産必需的零部件優先提供給中國的工廠。在韓國母公司支援下,青島羅元機械有限公司僅用兩天就完成復工前所有準備,自2月7日復工後,把大量産品發往福建、江蘇、河南和山東等地防護服生産企業。

  徐琪元告訴記者,公司在韓工廠壓條機月産量在150臺到200臺之間,其中10%在韓內銷,近九成出口到越南、印尼、孟加拉國等地。中國出現疫情後,韓國母公司立刻決定把制造出口用機器的原材料、零部件等全數運往中國分公司,支援當地防疫物資生産。“我們向各方説明瞭情況,得到了對方的諒解。”

  “我們生活在一個緊密聯繫的地球村,疫情不分國界,幫助中國就是在幫助我們自己。”徐琪元動情地説。

  2月下旬,韓國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地區出現大規模聚集性感染,確診患者人數持續攀升,韓國國內疫情趨于嚴峻,出現口罩、防護服等醫用物資短缺情況。

  徐琪元告訴記者,公司的韓國工廠1月底新招大約50名工人,作業時長從每天8小時翻倍至16小時,月産量增加百余臺。目前韓國工廠計劃進一步擴大零部件採購渠道,增加人力,提高産量。

  “當前,新冠病毒是全人類的敵人,”徐琪元説,“不僅是一衣帶水的韓中兩國,所有國家都應齊心協力,攜手合作,找到遏制疫情的方法,這是各國不容推卸的責任。”(參與記者:張力元、耿學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通訊:為了“密不透風”的安全防護——一家韓資企業的跨國戰“疫”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