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統呼吁兩大政黨領導人合作組建新政府
2020-03-11 21:2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11日電(記者尚昊 陳文仙)以色列總統裏夫林11日在耶路撒冷發表講話,呼吁該國兩大政黨領導人合作組建新政府以結束政治僵局。

  以色列中央選舉委員會當天向裏夫林遞交了第23屆議會選舉的正式結果。裏夫林隨後發表講話,呼吁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領導人、總理內塔尼亞胡和中間黨派藍白黨領導人、國防軍前總參謀長本尼·甘茨相互妥協並合作,接受其提出的政府組建框架。

  在這一政府組建框架中,裏夫林提議由內塔尼亞胡擔任總理、甘茨擔任副總理,並允許面臨貪腐指控的內塔尼亞胡暫停行使總理職權,以專注處理案件訴訟,甘茨暫時代行總理職權。若內塔尼亞胡被法院宣判無罪,便可恢復行使總理職權。裏夫林説,盡管這一框架面臨一些批評意見,但以色列“別無選擇”。

  裏夫林表示,他將于15日與進入新一屆議會的各黨派進行磋商。據以色列媒體報道,他最遲將于17日決定獲得組閣權的人選。

  耶路撒冷地方法院將于17日開庭審理內塔尼亞胡涉嫌貪腐案,他所涉貪腐指控包括與企業進行利益交換、收受價值巨大的禮物等。

  以色列2日舉行第23屆議會選舉,這是以色列近一年內舉行的第三次大選。計票結果顯示,以利庫德集團為首的右翼陣營獲得58席,以藍白黨為首的中左翼陣營獲得55席,兩大陣營均未獲得組閣所需半數以上議席。

  近一年來,以色列屢屢陷入組閣僵局,新政府“難産”。去年4月,利庫德集團贏得第21屆議會選舉,但內塔尼亞胡組閣失敗,議會隨後解散。當年9月舉行第22屆議會選舉後,裏夫林先後授權內塔尼亞胡和甘茨組閣,但兩人組閣均以失敗告終,議會再次被解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呼和浩特海流水庫迎來遷徙候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9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