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盟經濟部長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發表聲明
2020-03-12 07:2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3月11日電(記者王迪 黃碩)東盟各國經濟部長11日就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發表聲明,強調東盟應加強團結,共同努力,避免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更多不利影響。

  據越通社報道,東盟各國經濟部長在聲明中對新冠肺炎疫情深表擔憂,認識到疫情對經濟産生了不利影響,包括旅遊業、制造業、零售業及其他服務行業,並且對供應鏈和金融市場造成衝擊。聲明強調各方需共同努力,以避免疫情對全球經濟造成更多不利影響。

  聲明説,東盟各國經濟部長一致認為,對于跨境活動的限制性對策應基于公共衛生考慮,不應對區域內貿易造成非必要的阻礙。東盟各國同意採取集體行動以緩解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並決定採取措施保持東盟市場開放,加強地區資訊共用和協調合作,通過技術和數字貿易手段幫助企業,強化供應鏈的適應性和可持續性,加強與外部夥伴的合作,以及解決影響商品和貨物在供應鏈上順暢流動的非關稅壁壘等。

  越通社報道説,這一聲明是在第26屆東盟經濟部長非正式會議框架內發表的。本次會議于10日在越南中部城市峴港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98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