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乙一球員感染新冠肺炎,德丙聯賽暫停
2020-03-12 11:3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3月11日電(記者劉旸)德國足球乙級聯賽俱樂部漢諾威11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這是德國足球兩級職業聯賽中首位確診的運動員。德國足協同日宣布,叫停德丙聯賽,至少推遲到復活節以後,甚至5月初。

  漢諾威96俱樂部11日發布聲明説,23歲球員蒂莫·許貝爾在新冠肺炎病毒檢測中呈陽性,現已隔離治療。球隊認為他是7日在希爾德斯海姆的一次活動中感染。從那以後,他沒有和隊友接觸,球隊其他隊友感染的可能性不大。盡管如此,整個球隊,包括教練、運動員和工作人員都去做了檢測。

  漢諾威競技主管格哈德·祖貝爾表示:“許貝爾目前還沒有任何症狀。當他得知他在那次活動中接觸過的人確診感染後,許貝爾直接聯繫醫生檢測,現在在家自我隔離。”

  漢諾威將于15日在主場迎戰德累斯頓迪納摩。漢諾威所在的下薩克森州衛生部門此前已禁止舉辦1000人以上規模的聚集活動,該場比賽將空場進行。

  同日,德國足協宣布暫停德丙聯賽,所有比賽至少推遲到復活節後,甚至5月初。下周德國足協將與俱樂部開會共同商討聯賽接下來如何運營。

  德國足協秘書長庫爾提烏斯表示:“我們處在一個特殊階段,每時每刻情況都在發生變化。有一件事是不變的,人們的健康至高無上。我們必須承擔起這個責任。”

  11日,德甲出現了首場無觀眾“幽靈賽”,門興格拉德巴赫在主場2:1擊敗科隆。然而,很多俱樂部公開反對“幽靈賽”,尤其是中小俱樂部和低級別聯賽球隊。與德甲俱樂部電視轉播作為主要收入來源不同,低級別聯賽俱樂部主要依賴于門票等賽場直接收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德乙一球員感染新冠肺炎,德丙聯賽暫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