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花樣滑冰世錦賽因疫情取消
2020-03-12 11:4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記者李嘉)國際滑聯官網當地時間11日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原定于3月16日至22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舉行的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不得不取消。

  國際滑聯11日發表聲明稱,國際滑聯和加拿大滑冰協會當日收到魁北克政府的通知,魁北克政府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他們已經決定取消舉辦花滑世錦賽。

  國際滑聯表示,他們和加拿大滑冰協會充分尊重魁北克方面的這個艱難決定,並且同樣致力于運動員、教練、官員、志願者和觀眾的健康和安全。因此,國際滑聯無法在計劃日期舉行2020年花滑世錦賽,感謝加拿大滑冰協會和所有參與賽事籌備的合作方的配合。

  中國雙人滑名將隋文靜12日在微博上説:“剛合完一遍自由(滑),就這樣知道了這消息,腦子一片空白,雨在眼中卻沒有停下來,真的希望可以在賽場上以表現帶給大家更多力量。非常理解比賽取消,真的希望大家健康平安,但自己也真的非常失落,不過沒事,我哭一下就好了。”

  “這賽季算是個非常大的遺憾吧,但也是有非常大的收獲的。不管怎麼説還是要繼續努力,我會在訓練場和賽場全力拼搏,以自己最好的節目和表現支援大家。”

  隋文靜/韓聰本賽季的自由滑曲目是《你眼中的雨》,兩人是世錦賽衛冕冠軍,也是今年四大洲花滑錦標賽的冠軍。

  國際滑聯還表示,通常花滑賽季在每年4月初結束,盡管本賽季可能會延長幾周,但目前他們不考慮在本賽季延期或者異地舉辦本屆世錦賽,但會考慮將本賽事放到2020年底,不早于2020年10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2020花樣滑冰世錦賽因疫情取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