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再次延長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任期
2020-03-13 02:2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12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12日一致通過第2514號決議,決定將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任期延長一年至2021年3月15日。

  決議要求南蘇丹各方立即停止衝突並進行政治對話,要求南蘇丹政府立即停止阻撓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履職的行為,立即停止阻撓人道救援人員活動的行為。決議決定維持南蘇丹特派團現有的軍人和警察人數上限,但安理會將視該國安全情況進行調整。

  鑒于南蘇丹上月成立過渡聯合政府,正式開啟為期36個月的政治過渡期,該決議歡迎南蘇丹和平進程中出現的“令人鼓舞”的進展,各方展現出的政治意願,以及衝突方之間政治暴力減少的趨勢。

  南蘇丹2011年脫離蘇丹獨立。當月,聯合國安理會決定設立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此後,安理會數次延長特派團任期。

  自2013年年底開始,南蘇丹總統基爾和前副總統馬沙爾之間的權力紛爭引發全國范圍的武裝衝突,並造成嚴重的人道主義後果。2016年4月,兩派共同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但雙方軍隊同年7月再次發生激烈衝突。2018年9月,南蘇丹衝突各方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簽署和平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04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