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森納主帥阿特塔感染新冠病毒 本周末英超難照常
2020-03-13 09:5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3月12日電(記者張薇)英超12日宣布本周末賽事如常的聲明剛發沒幾分鐘,阿森納俱樂部就在官網確認了主帥阿特塔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兵工廠”表示他們接下來將與英超等方面溝通,但顯然有些比賽無法如期舉行。

  阿森納官網發布的聲明稱,阿森納主帥阿特塔當晚收到了新冠病毒呈陽性的檢測報告。因此,阿森納的訓練基地已關閉,而近期與阿塔特有過密切接觸的俱樂部人員也都按政府要求進行自我隔離。阿森納預計涉及人員數量眾多,“包括一線隊全部隊員、教練組成員以及一小部分青訓學院的人員”。而阿森納的青訓學院也已臨時關閉。

  很快,英超官網關于賽事照常的聲明被刪除,新聲明表示鑒于阿特塔感染新冠病毒,他們將于13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賽程。

  當日,英超本來已接連傳來讓人心慌的消息,先是萊斯特城確認三球員因出現感染新冠病毒的類似症狀而被隔離,而後又有曼城後衛門迪因家人出現症狀而立即自我隔離。不過,在這樣的前提下,英超依然表示根據政府指導意見,本周末比賽照常。

  英政府當日早些時候舉行了關于疫情的緊急會議,其中首相約翰遜針對體育賽事的表態是:“我們正在考慮禁止體育賽事這類主要的公眾活動。科學方面的建議認為這對于病毒傳播作用甚微,但這確實會對其他公眾服務造成負擔。我們是在科學的指導下工作,現在這個時刻還沒有禁止這類活動的理由。我們並不是説不會採取(禁止活動)這類措施,我們心中有數,已準備好了應急計劃,但為了讓我們的幹預起到最大效果,我們需要找準時機。”

  作為歐洲五大聯賽中唯一一個沒停賽也沒閉門比賽的聯賽,英超截至目前只有一場比賽受到了疫情影響。因為被確診的奧林匹亞科斯俱樂部老板馬利納基斯曾于2月27日在阿森納主場看球,並與幾名阿森納球員有過接觸,這些球員被要求自我隔離,導致本應于11日進行的阿森納與曼城的英超比賽推遲。不過,因為這些球員12日就隔離完畢,阿森納14日客戰布萊頓的比賽此前一直沒宣布改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阿森納主帥阿特塔感染新冠病毒 本周末英超難照常-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05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