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疾控中心:歐洲抗疫需從遏制新冠病毒擴散轉向緩解影響
2020-03-13 12:27: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3月12日電(記者付一鳴)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2日發布的新冠病毒風險評估報告説,遏制新冠病毒在歐洲蔓延已不再可行,從“遏制”向“緩解”的迅速轉變勢在必行。

  報告指出,歐盟/歐洲經濟區和英國正在迅速向新冠病毒持續在社區傳播的方向發展。為了延緩病毒傳播,必須採取迅速、積極和全面的措施。未來幾天或數周內確診病例將急速增加,需要盡快從遏制擴散向緩解影響的措施轉變。

  報告説,此階段採取的措施是通過減少傳播和強化醫療保健係統,最終保護最脆弱的人群免受嚴重疾病和致命後果的傷害。

  歐洲疾控中心認為,當前歐洲病例數與日俱增,需要立即採取針對性行動。該機構建議停止聚會,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在學校採取應對措施或關閉學校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歐洲疾控中心:歐洲抗疫需從遏制新冠病毒擴散轉向緩解影響-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706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