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拿大總理夫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2020-03-13 13:1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加拿大總理夫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加拿大總理府3月12日晚發表聲明説,加總理特魯多的夫人索菲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新華社發(拉菲·克爾德 攝)

  新華社渥太華3月12日電(記者李保東)加拿大總理府12日晚發表聲明説,加總理特魯多的夫人索菲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聲明表示,11日晚,索菲結束訪問英國回國後出現了低燒等症狀,就診後確認感染新冠肺炎。索菲的症狀屬于輕症,已遵醫囑處于隔離狀態。

  聲明還説,特魯多將繼續完全履行總理職責,並將于13日向國民發表講話。

  據加拿大電視臺報道,特魯多和3個孩子沒有出現感染症狀,但他們都將被隔離14天。

  12日上午,加總理府發表聲明説,特魯多在家辦公進行自我隔離,等待其妻子索菲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特魯多原定12日上午與加拿大各省區領導人的會晤已推遲。

  據加拿大衛生部12日公布的消息,截至12日晚,加拿大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38例,並已出現首例死亡病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加拿大總理夫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0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