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荷比盧三國新冠肺炎病例猛增
2020-03-13 13:2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2日電(記者潘革平 任靜)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三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12日均大幅增長,分別新增111例、85例和19例。面對嚴峻形勢,三國政府紛紛出臺關閉學校、限制集會人數等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

  荷蘭國家公共衛生與環境研究所12日發布公報説,與此前一天數字相比,荷蘭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1例,累計病例增至614例,死亡5例。這是荷蘭連續第二天單日新增病例破百。

  荷蘭政府12日呼吁取消100人以上聚會,盡可能在家工作並避免社交接觸,這意味著原定將舉辦的一係列重大活動都要取消。

  比利時聯邦衛生部12日公布的數字顯示,過去24小時內比利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5例,累計病例增至399例,死亡3例。

  比利時看守內閣首相維爾梅斯在12日晚召開的國家安全會議後宣布,從13日開始至4月3日,比利時全國所有學校都將關閉;所有娛樂性公共活動一律取消;酒吧、餐廳等關閉;超市、藥店可以在全部時間營業,其他“非必需”商業經營場所周末關閉。

  盧森堡首相貝泰爾12日主持召開應對冠狀病毒傳播內閣會議,宣布盧森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由前一日的7例猛增到26例。會議提出中小學放假兩周、取消100人以上室內聚會和500以上室外聚會以及鼓勵遠端辦公等措施,以控制疫情蔓延。

  貝泰爾表示,盧森堡不打算關閉邊境,一是因為盧森堡非常依賴每天跨境前來工作的人員,另外關閉邊境也可能導致醫療體係崩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荷比盧三國新冠肺炎病例猛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0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