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女子冰壺世界錦標賽因疫情取消
2020-03-13 13:52: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記者鄭直 梁金雄)世界冰壺聯合會在官網發布聲明稱,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即將于加拿大開賽的2020女子冰壺世界錦標賽將取消舉辦。

  該賽事原定于當地時間3月14日至3月22日在加拿大喬治王子城舉辦,將有13支隊伍參加此次賽事,該賽事也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積分賽。

  聲明稱,在綜合考慮了加拿大當地衛生官員的建議、過去24小時內全球多項體育賽事的取消以及多個國家對國際旅行實行限制的現實後,世界壺聯做出了取消賽事的決定。壺聯將評估取消賽事對奧運積分的影響並在考慮各方利益的情況下研究下一步的對策。

  世界冰壺聯合會主席凱特·凱斯尼斯表示:“我們懷著遺憾的心情宣布,本屆世錦賽已經無法舉辦。”

  “但是,運動員、官員、工作人員以及賽事支援者的健康與安全才是至關重要的。在疫情在全球蔓延的當下,我們無法保障這一點。同時也向他們的耐心與理解表達我最深的謝意。”

  中國隊此次派出韓雨、張麗君、姜馨迪、于佳新和董子齊參賽。包括中國、日本、意大利在內的多支隊伍此前已經抵達加拿大進行適應性訓練。

  此外,2020年世錦賽中國隊實現滿額參賽目標,中國男隊與混雙隊伍也將出戰三月與四月在蘇格蘭和加拿大舉行的男子世錦賽與混雙世錦賽,世界壺聯方面表示,對這些賽事舉辦可行性的評估也已在進行之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2020女子冰壺世界錦標賽因疫情取消-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0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