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首都華盛頓及周邊多個地標暫時閉門謝客
2020-03-13 14:1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3月12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出于對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的擔憂,位于美國東部的首都華盛頓市及周邊多個地標12日宣布或準備閉門謝客。

  白宮遊客中心當天在一條給來電者的錄音留言中説,出于高度警惕,所有白宮參觀活動已暫停。國會也宣布暫時取消參觀活動,僅國會議員、工作人員、持證媒體人員、公務人士等有進入建築群的許可權。

  美國史密森學會發表聲明説,作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預防性措施,其旗下所有博物館以及美國國家動物園將從本周末開始暫停向公眾開放。

  在與華盛頓市一河之隔的弗吉尼亞州阿靈頓縣,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和阿靈頓國家公墓當天也宣布暫停接待遊客參觀。

  華盛頓市、弗吉尼亞州以及鄰近的馬利蘭州都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2日晚,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已超過1600例,死亡40例。

  另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最新數據顯示,美國42個州和華盛頓市已出現確診病例。其中,華盛頓州疫情最為嚴重,確診病例超過440例、死亡31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美國首都華盛頓及周邊多個地標暫時閉門謝客-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0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