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裏約市購入中國醫療設備診療新冠肺炎
2020-03-13 14:55: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3月12日電(記者趙焱 陳威華)巴西裏約熱內盧市從中國購入的6臺CT設備12日抵達裏約國際機場,這些設備將盡快用于新冠肺炎診療。

  這6臺CT機是由中國醫藥保健品有限公司(簡稱“中國醫藥公司”)提供的醫療設備中的第一批,今後還將有更多CT機、監護儀、呼吸機、麻醉機等運抵裏約。這也是中國醫藥公司和裏約市共同參與的公立醫療係統設備更新項目的一部分。

  前往機場出席設備接收儀式的巴西衛生部長曼代塔建議裏約市盡快投入使用這批設備。他説:“在中國,很早就開始使用CT來協助治療,這些設備對病例確診有很大幫助,因此我們也應該盡快利用起來。”

  中國醫藥公司副總經理杜宇表示:“疫情當前,作為醫療行業國企,我們在保證國內抗擊疫情需求的同時,響應國家復工復産穩外貿的號召,積極履行國際項目義務,加大出口支援力度,與巴西人民一同提高公立醫療衛生水準,展現我國對戰勝疫情的決心和支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巴西裏約市購入中國醫療設備診療新冠肺炎-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07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