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團結·合作·行動——國際社會呼吁全球緊密合作 有效應對新冠肺炎“大流行”
2020-03-13 15:2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  在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日前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具備“大流行”特徵之後,連日來,國際社會紛紛呼吁全球緊密合作,各國採取適合本國情況的有效措施,攜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對全人類的挑戰。

  團結合作抗擊疫情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呼吁各國政府和人民團結起來,展現責任和同理心,共同抗擊疫情。他同時呼吁國際社會避免恐慌,“在抗擊病毒流行的同時,不能讓恐懼流行。只要各國實施檢測、治療、隔離、追蹤等措施,並動員民眾,就能夠減少病毒的傳播”。

  格魯吉亞總理加哈裏亞表示,世界應保持團結並採取積極行動、彼此關愛,而不是恐慌。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表聲明説,國家安全委員會常任委員會已舉行會議就“大流行”特徵進行了討論,決定韓國將積極參與國際社會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的努力。

  英國英格蘭首席醫療官克裏斯·惠蒂説,全球情況正在改變,病毒在包括英國在內的多個國家傳播。英國一直為應對這一“大流行”做準備,“我們需要齊心協力應對挑戰”。

  新西蘭財政部長格蘭特·羅伯遜説,新西蘭將與其他國家協調政策措施,加強國際合作,減輕疫情對經濟的影響。

  俄羅斯國民經濟和國家行政學院副教授薩佐諾娃強調,消除疫情不是一國兩國的事,各國政府都應對疫情高度重視,只有大家團結一心、加強合作,才能最終戰勝疫情。

  塞內加爾衛生和流行病學研究所所長蘇萊曼·姆布普指出,目前可以利用的大多數資訊都來自中國的經驗,在全球范圍內共用資訊和經驗對于有效對抗疫情至關重要。

  積極行動防止蔓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日本將進一步加強與國際社會合作,全力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他還強調,日本政府將採取一切手段應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提高警惕,果斷採取必要措施,全力防止疫情蔓延,確保國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説,新加坡已推出一些措施,如確保公共和個人衛生、避免大型集會等,這些措施仍將繼續執行。此外,政府正準備宣布第二個配套政策以穩定經濟。

  澳大利亞政府宣布了總額為176億澳元(約合777億元人民幣)的所有經濟計劃。澳政府認為,中國近來正在復工復産,給澳大利亞經濟帶來“積極跡象”。總理莫裏森説,澳大利亞還採取其他措施以應對新冠肺炎危機。

  馬拉維衛生與人口部長賈皮耶·姆漢戈表示,在世衛組織和一些國家的幫助下,馬拉維將在3月底建成能夠檢測新冠病毒的實驗室,這將有助于更好開展防疫工作。

  哈薩克斯坦第一副總理斯邁洛夫説,哈將暫停一切公共活動,並採取預防措施應對疫情。政府將確保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供應不受影響,並維護中小企業利益。(參與記者:張家偉、尚緒謙、李銘、盧懷謙、姜俏梅、耿學鵬、陸睿、趙宇鵬、任軍、邢建橋、蔡蜀亞、吳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綜合消息:團結·合作·行動——國際社會呼吁全球緊密合作 有效應對新冠肺炎“大流行”-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0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