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撒哈拉以南非洲多國首報新冠肺炎病例
2020-03-14 15:0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3月1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13日,肯尼亞、埃塞俄比亞、幾內亞和斯威士蘭四國報告了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當日,撒哈拉以南非洲已有14國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多為輸入性病例,個別國家出現本地感染病例。

  肯尼亞衛生部13日宣布該國確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這也是東非地區的首例確診病例。肯尼亞衛生部長穆塔希·卡圭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患者是一名肯尼亞籍女性公民,本月5日從美國經倫敦轉机返回內羅畢,12日晚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病情穩定。卡圭説,為防控疫情,肯尼亞取消了未來30天內所有大規模集會和監獄探視等活動,同時呼吁民眾盡量不要出國旅行,並遵守相關指導方針以預防感染。卡圭還呼吁民眾不要在社交媒體上制造、傳播涉及疫情的謠言,以免引發社會恐慌。

  埃塞俄比亞衛生部當天也宣布,一名48歲日本公民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成為埃塞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衛生部説,這名患者4日抵達埃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目前已被隔離,其密切接觸者也被隔離。

  幾內亞衛生部13日宣布,該國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在首都科納克裏確診。衛生部説,確診患者是一名49歲的比利時女子,是歐盟駐幾內亞代表團工作人員。該女子3日從比利時抵達幾內亞首都科納克裏,此前曾在法國尼斯度假,並在布魯塞爾停留數日。幾內亞衛生部説,正在排查這名患者的接觸者,並將及時採取檢測和隔離措施。

  斯威士蘭13日晚間也報告了該國首例確診病例。斯威士蘭衛生部説,這位女性患者于2月底從美國返回非洲,在3月7日回到斯威士蘭之前,她還去過賴索托。目前她已經被隔離。

  此外,加彭政府和迦納衛生部12日也分別報告了本國的首例確診病例。

  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1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報告該國新增確診病例11例。截至發稿時,塞內加爾共報告21例確診病例,其中2人已治愈出院。據介紹,塞內加爾新確診的11名患者和該國12日報告的一起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事件相關。

  南非衛生部13日宣布,該國新增8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截至發稿時累計確診患者達24人。患者年齡在21歲到79歲不等,近期多有歐洲旅遊史。衛生部説,當前相關部門正在檢測更多樣本,預計會有更多病例報告。

  尼日利亞于2月27日報告首例確診病例後,本月9日宣布確診第2例病例。此外,多哥、布基納法索、喀麥隆、科特迪瓦、剛果(金)均于近日報告了首例或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執筆記者:王小鵬;參與記者:荊晶、楊臻、王守寶、鄭揚子、王松宇、邢建橋、喬本孝、郭駿、許正、肖玖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綜合消息:撒哈拉以南非洲多國首報新冠肺炎病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1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