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捷克從中國訂購新冠病毒快速檢測盒
2020-03-15 14:3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拉格3月14日電(記者楊曉紅)捷克總理巴比什14日説,捷克已從中國訂購一批新冠病毒快速檢測盒等物資,計劃15日由專機運回。截至14日晚,捷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189例。

  巴比什在出席捷克工貿部一場會議後説,捷克本國醫療設備生産能力有限,希望通過全球採購來應對當前的新冠肺炎疫情。

  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表示,中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捷克社會各界紛紛向中國表示關心、慰問、支援。近日,疫情在捷克發生並呈上升趨勢。中國願意根據捷克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他表示,中國願派專家參加維謝格拉德集團衛生部長會議,分享抗疫資訊,交流防控經驗。

  捷克政府已經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禁止3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動,關閉體育、娛樂、文化等公共設施,並加強邊境管控。14日淩晨,捷克再推新規,要求一大批商店關閉,但食品店、藥店及加油站等還可營業,這項政策將持續至少10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捷克從中國訂購新冠病毒快速檢測盒-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1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