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總統表示將授權藍白黨領導人甘茨組閣
2020-03-16 10:3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耶路撒冷3月15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總統裏夫林15日晚在耶路撒冷表示,他將授權藍白黨領導人本尼·甘茨組建新一屆政府。

  當天,裏夫林在總統府與進入以色列第23屆議會的8個黨派就組閣人選進行了磋商。經磋商,甘茨獲得了61位議員的推薦。總統府當晚發表聲明説,裏夫林將于16日授權甘茨組建新一屆政府。

  當晚,裏夫林召集利庫德集團領導人、現任總理內塔尼亞胡和甘茨在總統府舉行了緊急會議。他強調,內塔尼亞胡和甘茨之間、利庫德集團和藍白黨談判小組之間應繼續加強直接對話。利庫德集團和藍白黨隨後發表聯合聲明説,雙方談判小組將盡快見面商談。

  以色列中央選舉委員會11日向裏夫林遞交了第23屆議會選舉的正式結果。裏夫林當天在耶路撒冷發表講話,呼吁利庫德集團和藍白黨領導人合作組建新政府以結束政治僵局。

  以色列2日舉行第23屆議會選舉。在議會120個席位中,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獲得36席,國防軍前總參謀長甘茨領導的中間黨派藍白黨獲得33席。位列其後的是獲得15席的阿拉伯政黨聯盟“聯合名單”黨和獲得9席的宗教政黨沙斯黨。猶太聖經聯盟、前國防部長阿維格多·利伯曼領導的“以色列是我們的家園”黨和左翼政黨聯盟工黨—橋黨—梅雷茨集團聯盟各獲得7席,統一右翼聯盟獲得6席。沒有一個政黨獲得單獨組閣所需的半數以上議席。

  這是以色列近一年內舉行的第三次大選。近一年來,以色列屢屢陷入組閣僵局,新政府“難産”。去年4月,利庫德集團贏得第21屆議會選舉,但內塔尼亞胡組閣失敗,議會隨後解散。當年9月舉行第22屆議會選舉後,裏夫林先後授權內塔尼亞胡和甘茨組閣,但兩人組閣均以失敗告終,議會再次被解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以色列總統表示將授權藍白黨領導人甘茨組閣-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71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