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拉美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600 多國出臺更嚴厲防控措施
2020-03-16 17:4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聖地亞哥3月1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拉美地區記者報道:拉美地區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5日繼續增加,累計確診病例總數超過600例。多國出臺更嚴厲的措施,加強疫情防控。

  瓜地馬拉15日累計確診病例增至3例,當天報告首例死亡病例。

  厄瓜多15日新增9例確診病例,累計病例增至37例。厄總統莫雷諾15日宣布,從17日起全國限制人員和車輛出行,除出售生活必需品、藥品等的店鋪外,超過30人規模的商業場所將停止營業。

  秘魯15日新增28例確診病例,累計病例增至71例。秘魯總統比斯卡拉當天宣布全國進入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在此期間全面關閉邊境。此外,秘魯還宣布暫停國際海、陸、空客運。

  智利15日新增14例確診病例,累計病例增至75例。智利總統皮涅拉當天宣布全國大中小學和幼兒園停課兩周,禁止2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禁止客輪在智利所有港口靠港。

  哥倫比亞15日新增確診病例21例,累計病例增至45例。哥倫比亞政府宣布自16日起,禁止所有無本國居留許可的外籍人員入境,該國公民及持有居留許可的外國公民入境後必須接受14天強制隔離。哥倫比亞總統杜克15日宣布全國中小學生自16日起按照學校方案在家學習。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5日説,該國確診病例在當天增至17例。他宣布從16日起對首都加拉加斯和全國6個州實施隔離,封鎖進出隔離區域的所有道路,隔離區域停學停工。

  哥斯達黎加15日新增確診病例8例,累計增至35例。哥政府宣布關閉酒吧等娛樂場所,公立學校、大學和其他教育機構也被關閉。

  阿根廷15日新增11例確診病例,累計病例增至56例。阿根廷政府當天決定暫時關閉邊境15天,除阿根廷人和擁有居留權的外國人外,其他人一律不得入境,出境不設限制。此外政府還宣布學校停課15天。

  巴拿馬15日確診病例增至55例。政府下令從16日起暫時關閉所有娛樂場所,除超市、藥店、醫院、衛生産品銷售點、食品店和加油站以外的所有商鋪暫停營業,要求所有人員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

  目前,巴西累計確診病例200例,墨西哥累計確診病例53例,玻利維亞累計確診病例11例。(執筆記者:尹南;參與記者:郝雲甫、張國英、倪瑞捷、周星竹、高春雨、吳昊、范小林、朱婉君、蘇津、徐燁、王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綜合消息:拉美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600 多國出臺更嚴厲防控措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2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