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研究:新冠肺炎輕中症患者免疫反應類似抵禦流感
2020-03-18 09:4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悉尼3月18日電(記者郝亞琳 郭陽)澳大利亞研究人員日前在英國《自然·醫學》雜志上發表論文説,對一名出現輕到中度症狀的新冠肺炎患者的研究顯示,其免疫反應類似于身體抵禦流感病毒時的免疫反應。

  澳大利亞彼得·多爾蒂感染與免疫研究所等機構研究人員分析了一名47歲女性患者的免疫反應,她出現了輕到中度症狀,包括咽喉痛、幹咳、胸痛、輕微呼吸困難和發熱等。她之前沒有其他疾病,身體健康。

  研究人員定期對這名患者採集血樣並分析,發現她在被收治3天後,體內出現大量不同種類的免疫細胞和IgG抗體等,這通常是感染季節性流感後正在恢復的跡象。研究團隊因此預計這名患者可能會在3天後痊愈,她確實也在那個時候痊愈。

  研究人員説,盡管新冠肺炎由一種新病毒引起,但對于健康人而言,身體對新冠病毒的免疫反應與對流感病毒的免疫反應類似。這項研究成果有助于判斷哪些患者容易被治愈、哪些患者可能會發展為重症,還有可能幫助研發疫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澳研究:新冠肺炎輕中症患者免疫反應類似抵禦流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28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