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中東確診病例近兩萬 已轉為本地傳播各國更嚴格防控
2020-03-18 15:5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3月1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中東地區記者報道:截至17日,中東地區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接近兩萬例,其中伊朗超過1.6萬例。世界衛生組織數據顯示,中東地區的疫情已經轉為以本地傳播為主要傳播方式,各國政府不斷出臺更嚴格的防控措施。

  截至17日,伊朗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6169例,累計死亡988例。17日起,伊朗民眾將在各大城市的城外區域接受發熱和相關症狀檢測,出現症狀者將被強制居家隔離,情況嚴重者將被送至醫療機構。伊朗政府已先後採取全國學校停課、縮短上班時間等防控措施。

  卡塔爾是本地區除伊朗外確診病例最多國家,截至16日晚累計確診病例442例。卡塔爾政府17日宣布,關閉所有清真寺以加強防控疫情。此前卡塔爾已關閉電影院、劇場、體育場館等場所,並禁止19個國家公民入境。

  以色列17日宣布累計確診病例增至337例。多個部門當天宣布了新的防控措施。衛生部説,除採購食品和藥物,接受醫療保健和其他急需服務等活動,所有人應該待在家裏。交通部宣布,公交車、火車和輕軌等公共交通將分時段運作。

  埃及17日宣布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96例。埃及總理馬德布利16日宣布,3月19日至31日將暫停所有進出埃及航班。

  伊拉克17日宣布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54例。伊拉克政府宣布當地時間17日23時起在巴格達實施為期一周的宵禁,此前已採取的措施包括在全國范圍取消聚集性活動、學校停課、禁止多國公民入境等。伊拉克省際間交通和人員流動也已全部暫停,各省省長被賦予實施宵禁的權力。

  科威特17日宣布累計確診病例增至130例,大部分為從伊朗撤回的科威特公民。科威特政府已採取嚴格防控措施,包括從13日起暫停所有進出商業航班,所有政府機構、公共部門停工兩周等。

  中東地區的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巴林、黎巴嫩等國也採取了嚴格的防控措施,例如停飛、停課、停工、暫停清真寺等宗教場所聚集性活動等。約旦政府17日宣布,從18日起在全國范圍內採取“封城”等一係列緊急措施應對疫情。敘利亞全國停課,公務機構限員辦公,暫停所有聚集性的科研、文體、宗教等活動。(執筆記者:王昊;參與記者:陳霖、陳文仙、楊元勇、吳丹妮、張淼、王薇、涂一帆、蘇小坡、陳斌傑、潘曉菁、黃靈、冀澤、李良勇、鄭一晗、鄭思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綜合消息:中東確診病例近兩萬 已轉為本地傳播各國更嚴格防控-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7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