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願為泰國抗疫提供積極協助
2020-03-19 00:1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曼谷3月18日電(記者汪瑾)據中國駐泰國大使館消息,使館臨時代辦楊欣17日同泰國總理巴育通電話,通報中方願為泰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協助。18日,楊欣會見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商談有關細節。

  楊欣表示,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中泰兩國共克時艱、守望相助,彰顯了風雨同舟、和衷共濟的傳統友誼。近期泰國疫情加重,中國人民感同身受,願在自身仍面臨艱巨抗疫任務同時,向泰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楊欣説,中國政府將援助泰方檢測試劑和防護服等物資,協調企業向泰出售相關藥物。中國企業將定向出口醫療物資,爭取最大限度滿足泰方需求。在泰中資企業和中國友好民間組織等也行動起來,向泰方捐贈醫療物資。

  巴育代表泰國政府和人民,感謝中方給予寶貴支援,認為這充分反映中國政府對發展泰中關係高度重視,相信兩國必將攜手戰勝疫情,兩國關係將在共同抗擊疫情中進一步升華。

  阿努廷積極評價並讚賞中方在泰國最困難時刻給予泰方的寶貴援助,表示中方善舉再次體現了“泰中一家親”特殊情誼。相信經過此次共同抗疫洗禮,泰中關係將更加牢固緊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中國願為泰國抗疫提供積極協助-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