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捷克運回從中國訂購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
2020-03-19 00:3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拉格3月18日電(記者楊曉紅)捷克軍隊一架載有從中國訂購的15萬套新冠肺炎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的專機18日淩晨降落在布拉格北郊的克貝利機場。

  捷克衛生部長亞當·沃伊捷赫説,這批檢測試劑盒將被分送到因疫情嚴重被封鎖的地區,供一些大醫院以及警察、士兵和消防員進行快速檢測使用,最快20多分鐘能檢測出結果。據了解,此前在捷克使用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設備需要6小時才能出結果。

  捷克總理巴比什表示,捷克此次派軍機去中國運回急需醫用物資的行動得到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的多方面幫助。他在16日會見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時曾表示希望同中方在疫情防控、治療經驗等方面加強交流合作。

  隨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迅速增加,捷克和歐洲其他國家一樣,面臨著衛生體係承載壓力、防護用品嚴重短缺問題。捷克政府18日宣布即日起實行宵禁,要求民眾出入公共場所必須遮住口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捷克運回從中國訂購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盒-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