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否認延長“脫歐”過渡期
2020-03-19 05:43: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3月18日電(記者桂濤)英國首相約翰遜18日説,英國不會延長將于今年年底結束的“脫歐”過渡期。

(國際)(1)英國首相否認延長“脫歐”過渡期

  3月18日,在英國倫敦,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前)在議會下院進行首相問答。新華社發(英國議會攝影師傑西卡·泰勒攝)

  約翰遜當天在英國議會下院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目前英國的首要任務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脫歐”過渡期已由議會立法確認將于12月31日結束。

  英國于今年1月31日正式“脫歐”,“脫歐”過渡期隨即開始。英歐關係在過渡期內維持現狀,以便雙方就英國“脫歐”後貿易關係達成協議。

(國際)(2)英國首相否認延長“脫歐”過渡期

  這是3月18日在英國倫敦拍攝的在議會下院進行的首相問答現場。新華社發(英國議會攝影師傑西卡·泰勒攝)

  本月初,英國與歐盟在布魯塞爾進行了為期4天的英國“脫歐”後首輪談判,雙方分歧嚴重。第二輪談判原定于18日在倫敦舉行,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取消。

  分析人士認為,英歐第二輪談判如果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遲遲無法開始,“脫歐”過渡期可能將不得不延長。

  按目前安排,若英歐未能在“脫歐”過渡期內達成貿易協議,且過渡期不再延長,雙方將重新回到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開展貿易。輿論認為,這種情況一旦出現,將造成“雙輸”局面。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英國首相否認延長“脫歐”過渡期-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