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不應把新冠病毒同特定種族相聯繫
2020-03-19 09:1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3月18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18日説,應避免將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這不利于團結合作共同抗擊疫情。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在當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説,病毒沒有國界,它影響的對象也不分種族、膚色、財富多少,所以應避免將病毒與某些人聯繫起來。

  瑞安説:“2009年的(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起源于北美,我們沒有稱它為‘北美流感’。所以涉及其他病毒時,我們採用同樣的命名方法是非常重要的。”世衛組織呼吁所有人避免將病毒同某個地域聯繫起來。

  瑞安説,疫情當前,大家需要團結合作,現在應該是團結的時刻、尊重事實的時刻、共同抗擊新冠病毒的時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世衛組織:不應把新冠病毒同特定種族相聯繫-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3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