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意大利米蘭
2020-03-19 15:13: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2)第二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意大利米蘭

  3月18日,在意大利米蘭的馬爾奔薩機場,意方人員與第二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一起合影。第二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13人當日抵達米蘭馬爾奔薩機場,隨機攜帶了呼吸機、雙通道輸液泵、監護儀、檢測試劑等9噸中方捐助的醫療物資。新華社發

  新華社羅馬3月18日電(記者李潔)第二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13人18日抵達米蘭馬爾奔薩機場,隨機攜帶了呼吸機、雙通道輸液泵、監護儀、檢測試劑等9噸中方捐助的醫療物資。

  倫巴第大區副主席薩拉、中國駐意大利大使李軍華、駐米蘭總領事宋雪峰到機場迎接。第二批專家組成員來自浙江省衛健委及相關醫療機構。

  薩拉高度評價中國專家組來意馳援,衷心感謝中方帶來急需的醫療物資。他説,在意方疫情發展的關鍵階段,中方及時伸出援手,醫療專家組和物資的到來是中意友好的最好印證。意方願與中方專家組充分溝通、密切合作,爭取早日迎來疫情拐點。

  李軍華説,中國不遠萬裏向意大利派遣醫療專家團隊,是兩國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真實寫照。兩國專家互相切磋、共同努力,一定能為戰勝疫情作出重要貢獻。

  第二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組長裘雲慶表示,此次來意專家都經歷過中國抗疫一線的考驗,將與意方交流經驗和做法,開展防控、診療指導與咨詢。

  首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一行9人攜帶醫療防疫物資和設備已于12日晚抵達羅馬,專家組抵意後即與意方相關部門對接並迅速展開工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第二批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意大利米蘭-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3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