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表示將依靠國際儲備應對油價震蕩帶來的衝擊
2020-03-20 11:0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19日電(記者李奧)俄羅斯國家能源安全基金總經理西蒙諾夫日前表示,油價大幅下跌不可避免地影響俄羅斯經濟,但憑借可靠的國際儲備,俄羅斯能夠渡過市場震蕩帶來的衝擊。

  由于此前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和以俄羅斯為首的非歐佩克産油國沒能就原油限産政策達成一致,沙特阿拉伯宣布增産並大幅調低官方原油售價,國際油價因此劇烈震蕩。

  西蒙諾夫告訴新華社記者,就俄羅斯而言,原油價格達到每桶42.4美元才能平衡預算,目前的油價水準對俄方沒有好處,已經産生盧布貶值等消極後果。不過,西蒙諾夫認為,憑借充足的國際儲備,俄羅斯能夠在油價下跌的情況下堅持數年。

  根據俄羅斯央行19日發布的數據,截至本月13日,俄國際儲備達5810億美元。俄羅斯國際儲備包括外匯儲備、黃金儲備、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儲備頭寸和特別提款權,由俄羅斯政府和央行共同支配,主要用于應對經濟風險。

  西蒙諾夫表示,俄羅斯對多個主要市場原油供給均在增加,沒有碰到銷售問題。

  西蒙諾夫認為,沙特預算非常依賴原油收入,難以承受長期的“價格戰”,或許持續數月後就會回到談判桌與俄方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740584